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罗源法院干警深入企联会开展法治讲座
分享到:
作者:罗源县人民法院  发布时间:2023-03-02 09:57:10 打印 字号: | |

为进一步提高企业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2月21日,罗源法院法官黄宗斌深入县企联会,为近百名企业家代表开展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宣传讲座。

讲座上,法官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,在保护企业权益、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等方面展开宣讲,以帮助辖区企业家更好的理解和运用《民法典》《公司法》等相关法律法规。期间法官对企业家代表所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。讲座后,法官参加了县企联上半年工作研讨会,对新一年如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发表了看法,表示罗源法院将会继续履行司法护航企业发展的职责,切实发挥审判职能,通过延伸司法服务,更好问需企业满足企业的不同法律需求。

下一步,罗源法院继续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、发布典型案例等方式,增强企业的法律风险防控意识,不断提升辖区企业的法治化、规范化发展,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。


 
责任编辑:罗源县人民法院